陸海軍授劍式寶劍寒光凜凜 0.8米劍身藏314玄機

▲中國某驅逐艦支隊舉行「深藍之劍授劍儀式」,這把「深藍之劍」寒風凜凜,其外型設計具有多項意義。(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某驅逐艦支隊15日上午舉行「深藍之劍授劍儀式」,共計13名全訓合格的艦長政委一同接受肯定。據了解,被授予人的姓名都會刻於劍刃之上,體現寶劍的獨一無二,同時「深藍之劍」的外型設計還具有多項意義。

儀式上, 這群來自中國國產最新型驅護艦的主官們手持寶劍、面向軍旗, 發出誓言:「 劍指深藍,捨我其誰。」13名全訓合格的艦長政委包含054A型導彈驅逐艦「三亞艦」艦長王先軍,微信公眾號「當代海軍」形容,「只見他一襲白衣,立於艦首,手中的花紋鋼長劍離了烏木鞘,寒光凜凜。」

▼三亞艦艦長王先軍。

報導指出,深藍之劍寄托深遠,劍長0.8米時刻提醒持劍者牢記支隊擔負的8項使命任務;刃寬3.14cm旨在紀念314海戰,砥礪官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柄長12.6cm意為支隊是12月26日成立,同時也是支隊戰艦出征海軍首批亞丁灣護航行動的日子。

▼「深藍之劍」劍長0.8米。

▼刃寬3.14cm。

▼柄長12.6c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