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3句話嗆爆! 川普:北韓玩弄美國、陸幫不上忙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又再推特發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爭議不斷,身為重度推特迷的他,17日再度於推特開砲,將矛頭對準北韓、大陸,認為北韓實在很壞,「玩弄」美國多年,而大陸卻又幫不上忙,短短3句話震驚外界,讓人再度見識川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一面。

北韓近年來挑釁連連,三番兩次試射導彈,讓周邊國家忍無可忍,南韓日前宣布與美國共同部署薩德(THAAD)系統,以對抗北韓導彈威脅。但此舉引發大陸不滿,興起一陣「反薩德」風波,逢韓必反的情況也讓南韓經濟受到影響,外界也盛傳,大陸為了報復韓美聯手部署薩德,秘密與北韓往來。

此舉引發川普不滿,1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真的很壞,玩弄美國這麼多年,而大陸根本幫不上什麼忙!」短短3句話內先後嗆北韓、大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媒體及網友也相當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真的很壞,玩弄美國這麼多年,而中國幫不上什麼忙。川普一直以來都愛在推特發文,所以常常已發各界的關注。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7日與南韓外長尹炳世,於首爾舉行聯合記者會,會中指出,若北韓行動威脅南韓及美軍部隊,會做出適當反應。

他也指出,如果北韓武器發展計畫超過限度,主動攻擊絕對是我們的選項之一。據了解,提勒森將於19日抵達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據悉兩人也將討論有關北韓的議題。

▼川普在推特怒嗆北韓與大陸。(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