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大砸50億建「皇宮」 網譏:是穿龍袍上課嗎?

▲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靖安校區紅牆黃瓦的外觀及古色古香的裝潢和古代皇宮類似。(圖/翻攝自《SHI張進呢》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組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靖安校區的照片近日被網友曝光,照片中,這個校區新建築十分雄偉,紅牆黃瓦的外觀及古色古香的裝潢和古代皇宮類似。據了解,校方在這個校區共花費10億人民幣(約50億新台幣),奢華程度令人咋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該校學生表示,在這裡上課,感覺就像古代大臣上早朝。

▲該校學生表示,在這裡上課,感覺就像古代大臣上早朝。

據了解,校方把校區建設成仿古模式,主要是想通過展示中國傳統文化,把校區打造成為一個亮點來供學生藝術寫生和培訓,校區內的所有建築都採用仿古風格,有漢、唐、宋、元、明、清、民國等建築群,座落在有「禪宗聖地」之稱的靖安縣寶峰鎮境內,總投資10億元(約新台幣50億),分三期建設,預計今年5月份建成,可滿足5000餘名學生學習、生活的需求。

▲▼校區建設在群山之中,周圍還有一大片水域。

從網上貼出的照片中看到,校區建設在群山之中,周圍還有一大片水域。從外部看,校區內的建築均為紅墻黃瓦,學校內的路燈長椅也都充滿古風色彩,景色十分優美,乍看宛如紫禁城。不少網友看到笑稱「全校第一有皇帝般的待遇,來個三宮六院」、「校服是龍袍嗎?」但有網友批,「教學樓蓋得這麼漂亮,教育品質跟的上嗎?」認為學校應該聚焦在教學品質上而不是在「建築」上做攀比。

▼除了校內建築均為紅牆黃瓦外,學校內的街道也都充滿古風色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