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賊竊600萬木雕還偷喝水吃餅乾 三義名師怒懸賞10萬

▲雕刻師賴誌昇的工作室在一夜之間就損失600多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三義山水畫雕刻師賴誌昇的工作室日前遭4名竊賊闖入,短短20分鐘就損失600多萬,更令人生氣的是,過程中竊賊「搬累了」還將桌上的礦泉水、餅乾全數掃光,讓賴父氣得一度血壓飆高,最後乾脆發出10萬懸賞金要全民幫捉賊。目前警方也已經鎖定4名可疑人士。

「這一面牆和那一面牆邊的東西全都不見了,連剛雕刻好的4組茶盤也被偷走。」賴誌昇的林姓友人出面表示,工作室裡除了大型茶桌、掛在牆上的搬不走,其他放在地上的幾乎一件不剩,就連自己收藏的作品都還沒交貨就被偷走,實在是又氣又無奈。

▲▼竊賊偷累了還停下來休息「免費」喝水、吃餅乾。

更誇張的是,4名竊賊15日凌晨0時45分闖入工作室,搬到一半累了還停下來休息,並將桌上的礦泉水、餅乾全部吃光再繼續偷,短短20分鐘就搬走30多件成品及半成品,其中還包含客人寄放的部分,囂張的行徑讓賴父一度氣到血壓飆高。

眾人氣不過乾脆集資10萬元懸賞,號召全民來抓賊,林先生直言,「如果有抓到就給10萬元,麻煩大家幫我們多注意這些歹徒。」不過,苗栗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已經鎖定4名可疑人士,且遭竊的作品上其實都有雕刻師的「落款」,竊賊如果想銷贓也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