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士官沒擔當!」洪仲丘案6人和解 洪母:無法諒解沈威志

▲洪仲丘爸媽和律師團。(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16日高院進行更一審,洪仲丘姐姐、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趕赴法院 ,洪家人同意和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在內等6人和解,並將和解金都捐公益,並幫6人求情,但是洪母批評前少將旅長沈威志,「比士官還沒有擔當!」加上堅持不認罪無法諒解,全案訂在6月28日宣判。

▼洪慈庸趕赴法院。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2013年7月退伍前3天,遭上級違規關禁閉虐死,18名涉案軍官中,一審僅分依業務過失致死、上官藉勢凌虐軍人、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私行拘禁等罪,判連長徐信正等13人各8個月至3個月不等徒刑,另5人無罪,洪家屬不服提起上訴,高院今年1月改判何江忠等15人3年到3月不等刑期,其中原本有罪的沈威志改判無罪,後遭撤銷無罪判決。

▼沈威志無罪遭撤銷。(圖/東森新聞)

高院16日為此案召開辯論庭,由於管理士陳毅勳2015能年即獲原諒,副連長劉延俊、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也都認錯求原諒獲諒解,洪的父母同意和6人和解,「希望事情落幕,大家都平平安安,大家辛苦了。」但洪母批評沈威志「比士官還沒擔當。」不願意和解,沈則說,「對這些事情很遺憾,壓力也很大,但沒有真相的和解,並不是真的和解。」

洪慈庸則尊重父母決定,但要部隊長官負起責任,但對一些被告不能諒解,「如果弟弟真違規帶手機就該受罰,但不應該是這結果。」全案訂在6月28日宣判,該日也是4年前洪仲丘遭關禁閉悔過室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