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助高雄身障男返家 自掏腰包買麵包供其果腹


▲三民派出所2名員警自掏腰包讓從高雄北上找工作的身障男能夠回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在11日晚間,突然有1名男子步履蹣跚的走進,並告訴員警:「我住在高雄,上來台北卻找不到工作,現在肚子好餓,又沒有錢搭車回家,警察先生請你們幫幫我」。

三民派出所的2名員警立刻請男子入內休息,並自掏腰包買了麵包、礦泉水請男子食用,經聊天後才知道林姓男子(67歲)領有身障手冊,從高雄北上尋找工作卻四處碰壁在經濟困頓下,沒錢買車票回家才向警方求助。

接著員警就買了1張前往高雄的車票,說:「這張車票你收好」,同時叮嚀林男:「1個人出門在外找工作很辛苦,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儘管來找我們幫忙」,林男聽到此話不禁落淚,也連連向員警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