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林明溱不甩一例一休 國民黨:蔡政府應懸崖勒馬

▲林明溱不滿中央推的一例一休。(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因不滿「一例一休」政策,導致縣民怨聲載道,因此研擬不實施,引起中央關注。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4日聲援指出,「蔡英文政府應當懸崖勒馬,調整政策可行性,以避免造成更大民怨!」。

一例一休自上路後爭議不斷,更引發業界、勞工的強力反彈,對此,林明溱為向中央表達不滿,表示自己過去走訪基層時,民眾怨聲載道、罵聲連連,許多旅遊、休閒及製造業者不斷反映問題給他,因此忍了好幾個月,才請縣府法制人員研議,若不實施,他是否有刑責。

不過,林明溱表態不願實施一例一休,遭到中央政府關注,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勞基法修法內容是全國一體適用,若怠於執行,相信不需要行政院,監察院就有可能介入。

對此,洪孟楷表示,今年一月起,實施「一例一休」後,看到資方反彈、勞方原本應有福利也變成看得見吃不到,而民生必需相關產業,因成本增加而調漲價格,林林總總皆是蔡英文政府當初推動政策時所未考量規劃的,對照林全院長還曾言「漲價是必然」,此政策對台灣人民而言未蒙其利、飽受其害。

洪孟楷進一步說,各地方政府對於中央主管機關勞動部所要求更是無所適從,多數函示勞動部都還無法給予明確答案,因此,南投縣長願以符合法規的前提下,負責任地為南投縣民尋求解決之道,大家應該予以肯定,並希望中央部會正視此一問題,不要坐在辦公室想政策,讓地方根本無法配合。

最後,洪孟楷再次強調,林全所說會再充分溝通,但所有民調、企業反應全都告知該政策存在很大問題,這已經不是溝通有辦法解決,根本之道仍是徹底檢討政策可行性,三個月的實驗期已經夠長,千萬不要意氣之爭,把台灣勞資環境當成籌碼,一意孤行將只會讓人民更加失望,也會令英全民調持續探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