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起訴後首度露面 馬英九:我對自己清白有信心

記者張暐珩、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被北檢起訴後首度露面,並向媒體發表聲明。他強調,對自己清白有信心,希望司法機關秉持真正公平正義原則,做出正確的判斷。

馬英九談話重點如下:

這個案子被起訴,顯示關說涉案立委沒事,但是處理司法關說的人,卻被起訴,真是天理何在?我一定會到法院奮鬥到底。
另外很遺憾,在檢察官偵查階段,並沒有了解我對這件事情說明,
大家知道,這件事情發生,黃世銘總長向我報告,因為涉及到立法院高層立委,並涉及到相關部會,一旦曝光,可能變成世界級醜聞;因此我們因為兩個原因,必須要請行政院長跟總統府幕僚到我家:

一、此案可能影響到行政立法未來的關係,也可能影響行政送法案進度,因此必須要請江院長來。
二、因為涉案有部會首長,如果將來有政治責任,很可能會有異動發生,這個又是總統跟院長共同權責,也是憲法規定的。各部會首長,由院長提請總統任命,部會首長去留決定,是總統跟院長共同權利;在這樣情況下,因此我跟江院長會面。主要是危機處理,萬一真的有後續發生,必須要處理,這是一般公務處理過程,完全不涉及犯罪。尤其他們兩位(江宜樺、羅智強)都不是不應該知道的人,這情況下,我已在法庭上詳細說明,不構成犯罪。

馬英九最後強調,我對自己清白有信心,希望司法機關秉持真正公平正義原則,做出正確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