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義務給大眾方便!」五峰營區地主怪手封路 60遊客受困

▲地主列告示並出動怪手。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羅山的露營區一直以來深受遊客喜愛,不過該通行的必經道路,卻是屬於私有地,呂姓地主不滿道路多年來被無償使用,13日早上派怪手擋在路中間,並立了告示牌,「即日起無義務給予大眾方便通行」,卻讓山上60名遊客下不來,和露營業者、鄉公所協調後,下午同意先讓人下來,但隨即又將路擋住。

羅山地區露營區是許多遊客愛來的景點,不過這條必走唯一道路,其實屬於私有土地,呂姓地主不滿自己的地長期被無償使用,13日早上6點多就將怪手擋在路中間,並立了告示牌寫著,「 本路段是私人土地,即日起無義務給予大眾方便通行,迫於無奈的作為,敬請見諒,或至五峰鄉公所訴求。」僅讓行人和機車通行。

不過封路的同時,露營區還有遊客被困住無法下山,露營業者說,「大概還有60個人在上面。1、20台車,大概早上6點多封路。」遊客也無奈的說,「封路是地主跟業者的事情,關我們甚麼事?」對此,五峰鄉公所民政課長曾文光表示,「這條路民國83年就開了,的確是私有地。」經協調後,呂姓地主同意先讓人下山,但隨即又將怪手置回,3方恐怕得再好好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