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政協閉幕 政治決議再強調反台獨港獨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13日上午10時閉幕,並按照慣例發表政治決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報告內容中再度強調反台獨與反港獨政策,堅定不移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政協主席俞正聲在3日開幕時的工作報告中提到,大陸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並加強與台灣基層青年交流,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在港澳部份也作出修訂,首次加入堅決反對「港獨」行徑的字眼,以及加入「助推港區政協委員走進校園開展國情教育活動」。另外,有關慶祝回歸活動的字句,由原來的「圍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舉辦有關活動」,修訂為「積極支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相關活動」。

而在香港泛民主派的反對下,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以2066票贊成,13票反對,16票棄權,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外界都關注他如何以副主席身分,協助處理「港獨」和各種政經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政協副主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