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站評選「全球最棒國家」 瑞士第一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網站公布「全球最棒國家」排名,瑞士第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網站,近日公布「全球最棒國家」( 2017 Best Countries report)排名,瑞士擠下去年榜首德國,榮登第一。

據了解,這是該網站第二年進行「最棒國家」評選。網站根據國家的文化影響力、文化遺產、權力、生活品質與商業開放度來評分,並且依據各國總分排名。

加拿大不敵瑞士,排名維持第二,英國則緊接在後,位居第三,第四名由德國拿下,日本則從去年第七晉升至第五,新加坡排名第15,中國排名20。

報導稱,德國從去年冠軍寶座跌下來的原因相當廣泛,其中包括社會對移民湧入的擔憂漸增,以及去年接二連三發生死傷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美國則從去年第四落居第七。儘管報告視美國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家,75%受訪者仍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他們已對白宮領袖失去尊重,如此情緒加上全球反川普聲浪,成為美國名次下降主因。

據了解,這份報告參考了21372名商業領袖、精英人士與市民的意先,之後再替80個國家排名。但並非所有國家都列入評選。中華民國台灣並未列入這份評選名單內。

最後三名分叨別是塞爾維亞、伊朗與阿爾及利亞。 跟去年調查結果如出一轍,以前瞻性社會與環境政策著名的北歐仍名列前茅,丹麥與芬蘭加入瑞典與挪威行列,北歐除了冰島皆擠進前15名。最後三名分別是塞爾維亞、伊朗與阿爾及利亞。

排名前20名國家名單如下: 

1.瑞士   2.加拿大  3.英國   4.德國  5.日本  6. 瑞典、7.美國  8.澳洲  9..法國 10.挪威

11.荷蘭  12. 丹麥  13.芬蘭 14.紐西蘭 15.新加坡  16.義大利 17.盧森堡  18.奧地利 19.西班牙 20.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