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滲透 國安局長彭勝竹坦言:比過去嚴重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中共滲透台灣的情況確實令人擔憂,將交代法務部研修「保防法」;而國安局長彭勝竹、法務部調查局長蔡清祥及內政部移民署長何榮村、警政署長陳國恩9日答詢綠委羅致政時,也坦言中共對台滲透嚴重。不過,面對藍委江啟臣詢問國安據點被滲透一事,彭勝竹等首長都回「沒有」。

羅致政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詢問,中共對我滲透是否嚴重、更積極?彭勝竹回應,對方會藉由各種管道,感覺上是比過去更嚴重了;而一旁的蔡清祥、何榮村及陳國恩也紛紛回應「有」。

江啟臣質詢時則問,外傳國安據點被滲透得很嚴重,而今日來的都是情報頭子,「局長,你們的據點有沒有被滲透?」彭勝竹回應「沒有」,一旁的蔡清祥、陳國恩等人也回「沒有」。

江進一步問「這樣到底誰被滲透?國安據點哪裡被滲透?」眼見彭勝竹未回應,他接著說,保防法是另外一回事,現在應檢討到底有沒有被滲透,若連內部有沒有被滲透都稿不清楚,「我對我們情報、反情報與反滲透工作開始有很大憂慮」。

▼江啟臣質詢彭勝竹。(圖/翻攝自IV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