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最少再增2旅 中國海軍擴編高達15趴

▲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加強南海部署,預計要擴編15%,以現有員額23萬來看,會增加3萬至4萬人,其中包括再增加兩個旅的陸戰隊。據了解,大陸這些年有大量新型艦艇服役,擴編是必然的趨勢。

這次改編制不會是「一刀切」,重點是減少老舊裝備和部隊,精簡非戰鬥人員,大部分人員都將從其他軍種轉來,少數才會新征人手。以每個旅5000至7000人計算,這次新增兩個旅的陸戰隊可能就有擴編人員的1/3,可謂重中之重,也顯示了陸海空聯合作戰的趨勢。

熟悉相關情況的大陸軍方權威人士向《香港商報》透露,由於人數跟設備都無法因應需求,這次計畫從去年下半年就已經開始,預定今年會完成。據了解,目前公開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只有第1、第164旅,兵力約共8000人,此外還有一些具兩棲作戰能力陸軍,總兵力約達4.3萬人。

原大陸海軍政委劉曉江近日表示,「擴大海軍編制將是一定的,不管是艦艇,跟編制人員都會有新的發展」。據《大公報》報導,他也透露,陸軍的部分作戰部隊將移交海軍,加入海軍陸戰隊行列。

據了解,大陸曾在2015年宣布裁軍30萬,但和這次海軍擴編並不衝突,進行結構和編制的改革,是為了應對戰略方面需求跟重大的安全威脅,不僅僅是簡單的加加減減,而是減去重複的,增加需要的;但是大型先進艦艇像下餃子一樣,一艘一艘啟用,這種情況肯定還將維持一段時間。

▼解放軍東海艦隊,實彈射擊。(資料照片/翻攝中國國防部,下同)

▼解放軍東海登陸艦隊實彈射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