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跑哪了?她找2天正要掛失...神秘「無名氏」感動寄回

▲網友夏芷涵遺失身分證,2天後善心人士署名「無名氏」寄回。(圖/網友夏芷涵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身分證回家啦!新北市新店女網友夏芷涵4日不慎遺失身分證,找了2天仍然沒有結果,正準備要放棄打電話報失時,卻意外收到一封來自「無名氏」的信,拾獲的善心人士主動將證件寄回,還附上貼心小紙條「以後要注意點,別再遺失了!」讓夏芷涵相當感動,將整個過程PO上爆廢公社,謝謝這位好心的無名氏。

夏芷涵受訪時向記者表示,身分證確切遺失的時間地點她也不太清楚,「我想可能是在4日那天到內湖上家教課的路上掉的,究竟是怎麼掉的、在哪邊掉的也不太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找了2天,到今天(6日)還是找不到,本來正要打電話報遺失的!」夏芷涵說,就在掛失的前一刻,家中突然收到一封署名「無名氏」的信件,上方還大大寫著「夏芷涵收」,她好奇打開一看,找了許久的身分證就完好的躺在裡面,此外,信封裡還附了一張小紙條,「夏小姐,路上撿到妳的身分證,寄回予妳,以後要注意點,別再遺失了!」

收到這封信的夏芷涵相當感動,「真的很謝謝他,有些人可能會直接路過或是送回警察局,但他卻選擇特地寄回來給我真的很感人,也希望他好人會有好報!」夏芷涵說,會選擇將這份特別的經歷PO上臉書,是因為近日台灣有太多負面、血腥的新聞,「或許這會讓很多人覺得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但我走過很多國家,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希望大家能一同感受這份溫暖,重拾台灣的人情味!」

對於部分網友擔心身分證遺失的這兩天有可能被盜用,夏芷涵也解釋,收到證件後已經有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相關程序,避免遭到有心人士利用,「我的身分證不會被亂拿去借款啦哈哈!」

整篇PO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原PO真的好幸運,寄件人超好心」、「還好妳住在戶籍地哈哈」、「字好美啊,不過心更美」、「我哥之前也掉過一次耶,撿到的人超酷,直接在身分證上貼郵票寄回來,連信封都省了!」此外,還有許多男網友開起玩笑,模仿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中的蒙面加菲貓,「阿麗,其實那天撿到的人是我,我就是無名氏,跟我在一起吧!」

▼身分證失而復得,夏芷涵除了無限感謝外,也大讚「台灣真的很有人情味!」(圖/網友夏芷涵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