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跪求「白沙屯媽祖再來」 鑾轎直衝駐駕!5年心願祂聽到了

白沙屯媽祖睽違5年又來到三條村,讓村民都樂歪了。(圖/翻攝自彰化縣議員李俊諭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上月26日凌晨正式起駕,由於全程是以行轎方式決定路線,因此行程也飄忽不定,過去5年來都沿台1線北上。為了讓媽祖「再來村裡走一遭」,彰化三條村近百位村民4日跪立在西螺大橋頭祈求,結果鑾轎真的直入村內,還駐駕三條國小,讓他們直呼「有夠爽」。

據《自由時報》報導,媽祖從舊西螺大橋北上,至少有3種路線,分別是往左到埤頭鄉、直走台一線往溪州市區,或右轉經水尾村到三條村;三條村長廖清福表示,父親擔任村長的28年間,白沙屯媽祖幾乎每年都會過境或駐駕,但自從他5年前過世後,媽祖婆就都走台1線,不曾再踏入村裡,讓村民相當失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廖清福於去年當選村長後,便暗自決定一定要讓媽祖再次來到三條村,於是他於4日下午2時許,率近百位村民虔心跪立在西螺大橋頭,口中不斷祈禱「媽祖求妳再來村裡走一遭」;沒想到,媽祖真的聽見村民心願,鑾轎出現在橋頭後,便直入三條村,甚至駐駕三條國小,讓所有人都樂歪了。

據報導,看見媽祖真的來了,廖清福趕緊跑回辦公室廣播「白沙屯媽祖來了!」村民聽到後紛紛拿鮮花、素果出來拜拜,全村還因此總動員,一個晚上張羅4萬多名隨行信徒的早餐;雖然眾人忙得整晚沒睡,但白沙屯媽祖睽違5年又來到村內,讓他們認為一切都很值得,還開心地直呼「有夠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