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移工14年...每日工作15hr!惡工廠筌聖臉書愛「宣揚佛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岡山知名豆乾工廠「筌聖老家食品公司」被爆向仲介購買外籍黑工,甚至還軟禁移工長達14年,整起誇張事件曝光後,工廠大門深鎖、電話也拒絕接聽,負責人甚至連臉書都緊急關閉。友人私底下透露,曾詢問負責人工廠是否有請移工,當時夫妻倆一致否認,可見早已深知自己觸法並有意隱瞞。

▲「筌聖老家食品公司」負責人夫妻倆遭爆軟禁移工14年。(圖/東森新聞)

筌聖食品公司透過仲介非法購買黑工,印尼的阿芳14年前為改善生活,忍痛與1歲的幼子分離,隻身前往台灣擔任看護,不料才剛下飛機就被仲介賣往筌聖食品,被軟禁在工廠內,一天工時長達15個小時,直到阿芳存錢向同事購買手機並打電話給友人求救後,業者與仲介的惡劣犯行才因此曝光。只是這時的阿芳已經31歲,當時1歲大的幼子也已長成15歲的少年,被軟禁的這14年裡,她連兒子的一面都沒見過。

攤開筌聖的官方臉書粉專,內容多是宣揚佛法、鼓勵大眾多多行善,甚至負責人夫妻倆也會跟著行善團到處捐贈物資,但看似相當善良、熱衷公益的負責人,在阿芳的眼中卻是長達14年的囚禁惡夢。

▼筌聖惡行曝光後大門深鎖,按電鈴、打電話都無人回應。(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因阿芳的一通求救電話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現工廠大門緊閉,按電鈴也無人應門,僅有廠內的狗叫個不停、打電話同樣也無人接聽。附近鄰居聽聞筌聖非法軟禁移工後都相當驚訝,直呼「他們有請外籍移工嗎?應該沒有吧!」就連友人也私下透露,曾詢問負責人是否有聘僱外籍移工,當時夫妻倆還否認,可見打從一開始就存心囚禁、隱藏移工。

筌聖豆乾工廠1933年自蔡姓創辦人創立的「勝利號」豆腐店開始發展,直至1992年才正式成立「筌聖老家食品有限公司」製作黃豆製品,甚至還通過食品CSI、HACCP雙認證;此外,負責人還在臉書上大力宣揚佛法,封面照還換成「阿彌陀佛」,但這些現在看來卻都非常諷刺,網友也紛紛留言砲轟「真是敗壞台灣名聲」、「台灣的人權竟然已經倒退到奴工時代?」希望法律能重判相關人等,以還受害移工公道。

▼筌聖時常透過臉書粉專宣揚佛法、引人向善,但對照囚禁移工惡行,卻更顯諷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