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罰100萬!永采烘焙坊閃電停業 勞工局回應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被爆與實習學生勞資爭議,甚至向2名高餐女大生求償59萬元,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勞工局才宣布重罰100萬元,不過永采卻宣布「停業」。對此,勞工局表示,即便停業程序仍要進行,裁罰書最快在228連假後寄出。

▲名店壓榨員工,被重罰100萬後閃電停業。(圖/東森新聞)

台中永采烘焙坊被爆讓實習生工作超過15小時,離職還反求償59萬元,爭議越演越烈。台中市勞工局上月受理申訴後派人稽查,確認業者的確延長勞工工時,並讓勞工連續上班超過13天等,另稽查業者提供的相關資料,發現永采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

勞工局表示,該烘焙坊多年來對勞工未善盡照顧,且還有多次違法紀錄,綜合後決定針對此案重罰100萬元,希望能督促業者改善,檢討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不過,永采烘焙坊卻在26日於店門貼出公告,「對於近日所引發外界批評指教,定將虛心接受,自即日起本店停止營業」。對此,勞工局指出,即使業者停業,相關程序仍會持續進行,將給時間讓業者陳述意見,至於裁罰書,最快下周寄出。..

另外,在22日的勞資雙方協調會中,業者願意拋棄對實習學生的所有刑事、民事責任,調解訴求也全數撤回,至於資方未給付的加班費、國定假日出勤薪資等,預定3月6日將召開二次調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