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界霸主!台式屌打日式? 鄉民狂喊「這4種料」是關鍵

▲許多人會買台式飯糰來當早餐。(圖/翻攝Wiki)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飯糰是台灣傳統美食之一,許多人會在路邊攤販或豆漿店,買一個來當早餐,相較於超商的三角日式飯糰,台式飯糰更料多實在,彷彿塞進滿滿人情味的它,被鄉民們封為是「飯糰界霸主」;另外,也有老饕指出「這4種配料」正是關鍵所在。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貼文表示,「台式飯糰配料真的讚,而且一定要用糯米,最好是圓糯米跟長糯米混搭,如果說糯米飯是台式飯糰的肉,那油條、菜脯、滷蛋與肉鬆這4樣,就是台式飯糰的靈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道,「油條不能太油太乾,也不能放久過軟,好的菜脯能夠生津止渴,像台中育英路上這攤超大飯糰就真的讚,一賣賣了30幾年,根本附近的飯糰霸主,屌打超商那種鳥鳥的日式飯糰」。

▲有些店家生意好到1天賺進4、5萬。(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們紛紛回應,「我高中早餐都吃台式飯團,超讚」、「成大轉角飯糰超好吃!可以吃一個禮拜不膩」、「油條是靈魂」、「生意好的時候,手停不下來的」、「飽足度也差很多」、「蛋黃+肉鬆,絕妙口味,屌打無誤」、「飯糰配豆漿超讚…好想吃」。

不過也有人反問,「日式能放冷著吃適合出門野餐,台式行嗎」,引來原PO和網友回應,「為啥不行,台式糯米飯糰放冷口感也很好吃啊,不會糊在一起」、「台式放冷也好吃,肉鬆和油條軟了點,但口感和味道還是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