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溫暖微熱」28℃ 吳德榮:下周四低溫下探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略為增強,今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略降,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白天北台灣的氣溫會因雲量增加及微弱的冷空氣而轉涼,明天(19日)上午起至下週一(20日)轉東南風,天氣溫暖微熱,下週一則可回升至27、28度,而23日受到鋒面及源自蒙古的「極地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天氣變化很大。

▲下周天氣暖涼交替。 (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鋒面今天從北部海面掠過,一小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一些局部短暫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撰文表示,下週二 (21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而下週三(22日)轉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又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高溫可能達28度以上,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吳德榮說,下週四(23日)鋒面及源自蒙古的「極地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天氣變化很大,24、25日因水氣很多,容易降雨,感覺會特別濕冷;根據最新模擬,下週四晚上台北市約可降至14度左右、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2度左右,而下週五、六的最低溫,台北市約可降至13度左右、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1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也說,「北台灣19至22日每隔1、2天就暖、涼交替」,天氣變化迅速,中南部則不太受影響,大致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而清早稍涼,而23日以後南下的冷空氣強度是否會更強,也值得持續觀察。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