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病逝 成醫代表家屬說明

▲政論名嘴汪笨湖病逝於成大醫院,成醫主秘、發言人趙庭興上午代表家屬出面說明。(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政論名嘴汪笨湖16日上午9時35分病逝於成大醫院,成醫主秘、發言人趙庭興上午代表家屬出面說明,汪笨湖是去年12月15日住院後,一直到16日上午9時25分家屬決定拔管而在加護病房辭世。

趙庭興指出,汪先生是去年12月15日因發燒、嘔吐住進成大醫院一般病房,後因病情加劇,12月26日轉住加護病房,汪先生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MDS),骨髓、血球等再生能力不好,有多發性出血,後來又因感染出現敗血性休克與多重器官衰竭,而於2月16日過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庭興說,拔管時汪先生還有自主性呼吸,血壓是靠著強心針、升壓劑支持,但因身體狀況、病情實在不好而宣告不治;汪先生的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與之前罹患大腸癌,是2種不同病症,去年12月汪先生住院後,未被發現大腸癌有復發或移轉跡象。

趙庭興強調,汪先生在成醫住院治療期間,成醫積極尋求其親人、台大、慈濟等醫院有無適合可配對的骨髓,可惜一直找不到可相容配對的骨髓,因為他的病情屬嚴重,且未期、不可逆,汪先生在住院時簽署安寧療護意願書,不願浪費國家寶貴醫療資源,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急救,選擇有尊嚴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