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局:朝鮮導彈「垂直」試射,斜射可飛2千公里!

▲北韓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二型試射成功。(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國家情報院(國情院)報告指稱,朝鮮12日試射的導彈,發射角度為89度「幾乎垂直」,如果按照正常角度將可飛行超過2000公里,但實際射程仍有待釐清。據了解,北韓試射的「北極星二型」中程導彈飛行速度為8.5馬赫,並非之前盛傳的10馬赫,根據聽取報告的韓國會情報委主席李喆雨說法,儘管南韓部署的「薩德反導系統」標榜能擊落速度最快14馬赫的導彈,但「愛國者二型」防空導彈在理論上只能防禦實際攔截仍有困難

「韓聯社」報道引述李喆雨說法,北韓試射的導彈從離地升空到墜海,總共飛行13分鐘,美日韓三國也全程監控進行圖像跟蹤,嚴防任何「意外」發生。對此,國家情報院分析指稱,朝鮮導彈的載荷變大在技術上「明顯提升」,此次試射既是慶祝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75歲冥誕,也刻意選在美日領袖會談(安倍晉三訪美)的敏感時機,警告意味十分濃厚。

李喆雨評估,此次朝鮮使用類似坦克的履帶式發射車(朝鮮自稱是自主研發),與上次使用的輪式發射車相比,機動性大幅降低,之所以無法使用輪車,原因在於未能從中國進口可作為發射基台的輪式特種貨車。對於「薩德」是否能發揮功用,他解釋,敵方如果使用固體燃料,加註時間僅為5到10分鐘,發射地點將難以預測,因此南韓軍方只能處於被動狀態,然而若在無法評估是否會發射導彈的狀況下,預先摧毀朝鮮的發射裝置,此舉「形同開戰」絕不可行。

他進一步強調,「一旦朝鮮實現核武器小型化,他們就成為真正的擁核國家,但我們尚不清楚對方是否掌握研製核武的關鍵技術-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對此,國情院也評估,朝鮮執行第六次核試驗與發射洲際導彈,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據了解,北韓軍方12日於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龜城市方峴機場(Banghyon)附近,試射「北極星二型」中程導彈。根據朝鮮方面的評價指稱,,此次試射驗證了彈道導彈動力飛行段製導性能、大功率固體燃料發動機的工作特性、級間分離等技術的已經趨於「成熟」。此外,朝鮮方面還表示,試射試驗了「為彈道導彈裝載核彈頭和躲避攔截」的能力。對此,南韓軍方研判,「北極星二型」的飛行速度10馬赫,大於蘆洞導彈的9.5馬赫,飛行高度達500多公里,射程也達500公里,最後落入日本海;總射程大約界於2500至3000公里,主要瞄準駐沖繩和關島的美軍基地

綜合此次朝鮮試射導彈,總共有著三大突破,一是首次在陸基導彈採用固體燃料發動機,二是成功測試飛行段製導性能和級間分離技術,三是試驗「為彈道導彈裝載核彈頭和躲避攔截」的能力。(此為朝鮮自己的說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