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住台南10個月 他發現「6大驚奇」直呼:OO超便宜

▲黑期哥在台南的發現。(圖/翻攝自Gotrip.H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台南的印象就是美食之都,然後充滿古蹟與藝文活動。就有來自香港的「黑期哥」和2名朋友,到台南生活10個月,最後總結出這6大感想,點出讓他們驚訝的生活體驗。

《Gotrip.HK》報導,黑期哥在台南生活10個月,發現台灣不同城市、鄉鎮的生活細節都很不一樣,所以便想跟有心在台南生活的網友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台南小吃多,但是「是甜的」
因為糖比較貴,以前要有錢人才能吃,不過台南是台灣首都的古都,算是相當富裕的地方,所以台南人便一直習慣甜食,就連中西區國華街有名的金得春捲,也是甜的,這點讓他至今都還沒有習慣。

2.每個星期都會放煙火
台南是個差不多每條街巷都有大小廟宇的城市,加上有時候在路上辦桌,會派來一車的短褲辣妹來跳舞助興,然後放煙火,他不時就會在周末看到,大家在路邊放煙火呢

3.常見封路搭棚辦婚宴(辦桌),而且食材都是很豐盛的海鮮
黑期哥來台就參加過2次辦桌,另外一次是在屏東的戶外流水席。

4.交通費便宜的誇張
他在台南騎的是小50,一周天天出門趴趴走,油費才50元台幣,真的便宜的太過分了。

5.逆向騎車,紅燈照樣右轉
古城路小,騎機車比開車方便,而且台南人習慣把機車停在光顧的店家門口;另外,相較於台中、台北,這裡的駕駛車速較慢、態度較友善,所以對香港人來說,不算太難,但路上的「三寶」也是很多,不時會逆向騎車、衝紅燈照轉右,這在香港應該沒什麼機會看到

6.大熱天也有人穿外套
台南的秋冬比香港短,10、11月香港就入秋了,但台南下午的氣溫還是高達30度,在如此高溫下,還是有很多人(尤其女生)會在路上把外套反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