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6地震後 氣象局:不排除未來1、2周還有規模4↑餘震

▲元宵節深夜01:12「台南5.6大地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元宵節深夜,台南發生規模5.6地震,最高震度達到6級,強震也喚起不少南台灣民眾一年前0206美濃強震的可怕記憶。而在元宵那次地震後,又陸陸續續出現餘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1、2周還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5.6大地震」,最大震度達6級。(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11日清晨1時12分發生規模5.6地震,讓不少南台灣民眾從睡夢中驚醒,震度高達6級,之後4分鐘內,又分別發生規模4.2、3.9地震,當天凌晨3時3分又有規模4.2地震,當晚7時27分出現規模3.9地震,12日12時30分也再度出現規模4.3地震,1天半內在台南區域就發生6起地震。

▼台南1天半發生6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台灣地震頻繁地帶主要集中在中央山脈和東部,但西半部一些較破碎地帶,只要累積能量到達一定程度就會釋放發生地震,未來1、2周不排除還會出現規模4以上餘震,因此民眾無論在哪都要做好防震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