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燙電子發票「一片黑」 中獎的200元瞬間GG了

▲網友爸爸用熨斗燙電子發票,結果一片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的爸爸對發票中了200元,沒想到用熨斗燙平之後發生悲劇,整張發票黑一片,讓他直呼「GG了」,隨後貼文被轉發到臉書「爆料公社」,引起眾多網友關注,有不少人大喊「感熱紙不能用熱啊」,不過也有人提到,能向消費店家申請補發證明,就會拿到一樣的新電子發票證明聯。

照片中,只見一張加油站的電子發票放在木質品上,不過外觀看起來「一片黑」,上面的字都已經看不太清楚了,條碼的部分更是焦黑,發票上還有一條條的被壓過的皺褶,這讓原PO無奈表示,「我的天才老爸,發票對中$200元,很開心的用熨斗想把它燙平,結果GG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發票為感熱紙,只要受熱,感熱的一側就會變色。(圖/記者吳欣晏攝)

貼文在網路上引起大家討論,不少人直呼「感熱紙不能加熱啊」、「傻眼」,也有人提到,「幸好不是中1000萬,要不然就崩潰了」,不過也有人提醒,「查一下加油站統編在哪裡,請加油站用發票號碼查詢,接著要求站方申請補發電子發票證明聯,填寫申請書會有一模一樣的新電子發票證明聯,等待電話通知去加油站領新的一樣發票」,另外,還有人教學,「請帶這張去原發票店,請他們幫忙出補印發票(副本)之後,一定要兩張一起帶去就可以對獎。」

一般市面上的電子發票為感熱紙,是特種高級紙,使用一種化學原料塗抹在紙上,使得紙張可因受熱而改變顏色,不需要使用墨水或油墨,通常該塗料在加熱時會轉為黑色,但有時會使用轉為藍色或紅色的塗料,除此之外,指甲快速擦過紙張也可以給予足夠的熱能,產生有顏色的標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