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捐發票換燈籠做公益 國稅局花蓮分局民眾大排長龍

▲國稅局花蓮分局今年準備700個雞型燈籠,藉由「捐贈發票做公益」活動方式發送,民眾大排長龍兌換。(圖/國稅局花蓮分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今天上午大排長龍,因為民衆持1到2月份消費8元以上紙本發票3張、電子發票1張,要來兌換雞年燈籠一個。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去年度辦理大小稅務宣導活動,民眾捐發票換贈品,讓部分公益社團有意外進帳。

週末就是元宵節,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1 /7日上午9時起,舉辦「金雞報喜迎新春」活動,提供700個燈籠,民眾持1到2月份消費8元以上紙本發票3張、電子發票1張兌換。結果700個雞年燈籠,在民眾踴躍兌換下,很快就兌換一空。

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長黎玉麟表示,由於燈籠數量有限,因此藉由「捐贈發票做公益」模式發送。去年度也利用辦理各項租稅宣導活動時,準備贈品,供民眾持發票兌換。達到政策宣導的目的,也隨手做公益。

黎玉麟說,粗略估算,去年一年捐出約萬張的紙本及電子發票給公益團體,就有團體因而有了意外的進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