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子共學把關食安 桃市衛生局辦「食安檢驗冬令營」

▲桃園市衛生局舉辦「食品安全檢驗冬令營」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共學如何為食安把關。(圖/桃園市衛生局提
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開學前夕的10日,舉辦「食品安全檢驗冬令營」活動,提供40位親子名額參加,衛生局精選生動有趣的科學實驗,讓孩子動手操作體驗,學習正確分辨食品標示,認識食品添加物及預防食品中毒,同時結合食品觀光工廠的食品衛生教育宣導,讓家長與孩子共學如何為食安把關。

衛生局局長蔡紫君表示,桃園市政府非常重視食品安全並積極深耕食品安全教育,每年寒、暑假衛生局均有舉辦適合親子參加的營隊活動,希望食品知識可以從小扎根,在衛生局網站也特別開闢了「食品動態訊息專區」,隨時公布食品警示、稽查結果、食品相關訊息及活動,讓民眾獲取第一手食安資訊。

▲▼桃園市衛生局舉辦「食品安全檢驗冬令營」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共學如何為食安把關。(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又,食安檢驗冬令營的實驗教材多元化,透過食物、道具和遊戲以「食安小尖兵」、「打敗食物中壞細菌」、「認識食品中的色素」和「簡易實作與觀察」等主題,教導小朋友如何才能安全買、健康吃,活動還安排有獎徵答,讓大小朋友感受食品衛生知識的用途與應用,將正確的食育融入學校與家庭生活,讓民眾了解桃園市政府在食品安全的努力,以及捍衛桃園市民食品安全的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