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了+水氣!合歡山0度網友直播降「大雪花冰」

▲寒流到了+水氣!合歡山網友直播降「大雪花冰」。(圖/翻攝「合歡山玩雪團!」臉書社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最強寒流報到「寒潮爆發」!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一次降溫會很快,北風前緣入夜就報到,水氣同時接近,預計低溫將下探7度8日晚間9時北部淡水、新屋低溫已經來到15度,合歡山也剩下0度,相對濕度達到100%,預估9日凌晨3時有機會下雪,令不少民眾相當興奮,上山追雪!

氣象局表示,深夜入冬首波寒流開始南下,同時也會有水氣接近,中部以北及宜蘭9日一早就會有冷的感覺,溫度只剩下12至14度,北台灣整天偏冷;預計午後氣溫由北往南急降,全台急凍,北部、東北部將下探8度,中部也只有10度,其他地區約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潮爆發!預計凌晨合歡山可能下雪。(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這波寒流屬於較乾空氣,快速南下,北部降雨大約在9日上午就會趨緩,中南部則是多雲天氣,10日後陽光露臉,轉乾冷,白天感受較為舒適。氣象局表示,9日水氣充足,配合低溫,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合歡山入夜後有短暫雨,預計9日凌晨3時將剩3度左右,降雨機率30%,有機會下雪。

有民眾晚間8時許已經上山等待,發現合歡山頭已經飄下冰霰,驚呼「下雪了」、「大雪花冰」!一陣一陣白茫茫的天氣,令不少網友相當興奮,紛紛表示也要夜衝上山追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