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每晚追劇到凌晨 「眼結石」長滿雙眼...就像碎米粒

▲女上班族長期熬夜追劇,眼睛竟長滿「眼結石」。(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名26歲舒姓女上班族,平時興趣是看連續劇,下班後常常熬夜追劇到淩晨2、3時。舒女日前開始發覺眼睛有異物感,無法正常睜眼,連路上紅綠燈都看不清楚了,急忙到眼科檢查,才發現眼睛裡長滿了「結石」。

《重慶晚報》報導,舒女每天早晨6時就要起床帶小孩,另外也從事夜班校對工作,本來工作時就需要長時間用眼,但她又是一個連續劇迷,因此晚上11點下班後,她常利用這段唯一空閒時間追劇到淩晨2、3時,有時候甚至能連續看10幾集。

未料春節假期結束後,舒女開始感到眼睛有異物感,無法正常睜開眼睛,甚至晚上開車時,連紅綠燈都看不清楚,急忙到醫院眼科檢查,一查才知道原來自己眼睛裡已經長滿了結石,經過半個小時的手術才處理完畢。

舒女說,「醫生告訴我,讓我不要長時間看電腦玩手機,用眼過度,晚上千萬不能再熬夜了,不然會越長越多」。她描述,醫生幫她的把眼裡的結石挑出來,類似黃白色的小點,有點像碎米粒。

當地眼科醫院主任鄧淑珍解釋,結膜結石並不是真正的結石,只是在瞼結膜上出現的多發性堅硬黃點,主要發生在有沙眼、慢性結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眼結石多出現在上瞼,瞼結膜上有質硬的黃白色小點狀突起,多呈散點狀,也有的密集成群。

鄧淑珍說,現代人工作節奏快,經常熬夜、睡眠不足、菸酒過度等,都會讓眼睛過度疲勞,出現充血、乾澀、脹痛等症狀。她說,「預防結膜結石的關鍵,就要養成健康的用眼習慣,不長時間當低頭族,不亂揉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