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am「真無線充電」技術現身,隔空充電時代要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市售化的那一天!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目前無線充電可說算是相對普及,但雖然說是無線,手機還是需要貼上一個接收模組後,放置在充電板才能充電。當然,也有廠商正在研發可隔空充電的「真・無線充電」技術,其中備受質疑的 uBeam,在近期終於首度展出自有技術,可說是真真正正的實現隔空充電了?

在先前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 Upfront Summit 大會上,uBeam CEO Meredith Perry 就在現場進行示範,雖然官方並未釋出影片,且據稱現場也禁止拍攝,但影片還是被不少人士拍攝並上傳至 Twitter 上,其中從 Zillow 集團 CEO Spencer Rascoff 拍攝的影片來看,可發現手機隔空靠近一個接收器後,就會自行開始充電,實在是相當神奇。

▼從拍攝的影片可發現,不需充電板,只要手機靠近接收器,就能完成隔空充電。(圖/翻攝自 Spencer Rascoff 的 Twitter)

而 uBeam 所主打的真無線充電,核心概念採用超音波原理,利用一個轉換器將電能轉換為超音波,再藉由手機內的接收器,把超音波在轉換為電能,如此一來不需放在充電板中,隨意移動手機也能進行充電,目前官方宣稱最大可在 15 英尺內的空間進行充電外,由於這類的超音波與用於孕婦檢查的頻率類似,對人體算是相對安全的。

▼uBeam 的無線充電其實是利用超音波原理,藉由將電力轉換為超音波方式,再讓手機接收並轉換成電能,如此就能完成隔空充電技術。(圖/翻攝自官網)

但從 Demo 影片來看,雖然成功實現隔空充電,但 uBeam 在目前似乎尚未找到讓轉換器體積縮小的方法,且有效距離似乎也沒有宣稱的 15 英尺來得那麼遠,恐怕離市售化還有段長路要走啊。

資料來源:Spencer Rascoff 的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