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開火」惹惱杜特蒂 軍方火速逮捕2菲共高幹

▲杜特蒂去年8月釋放了17名菲共高幹,讓他們做為菲共和談小組的成員,與政府進行談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與菲共和談破局後,先後結束停火協議。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日正式宣布NAP為恐怖組織,不但怒譙自己大學時期教授、NAP創始者之一的席森(JoseMaria Sison)是婊子生的,還立刻逮捕了2名菲共高幹,要給對方一個下馬威。

綜合外媒報導,雙方談判時,菲共要求杜特蒂釋放400多名政治犯遭拒,因此在1日宣布單方面終止停火協議,還對政府軍發起襲擊,導致多名士兵不幸喪生;為此,杜特蒂氣得終止談判,還揚言要把去年8月釋放的17名菲共高幹重新抓回牢裡。

菲律賓陸軍第10步兵師發言人巴查(Rhyan Batchar )說,菲共武裝部隊「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NAP)司令官馬努亞克(Roderick Manuyac),6日上午9點已經在納卯市(Davao City)的臨檢站被軍警人員逮捕;連同菲共政治單位「全國民主陣線」(NDF)顧問阿比特里奧(Ariel Arbitrario)在內,也一同被捕。

軍方強調,此舉與杜特蒂要逮捕高幹的發言無關,是因為馬努亞克已被地方法院發出多張拘捕令追捕,所以他們才透過情報,得知了馬努亞克的行蹤,並進行軍警聯合執法的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