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揭牌 賴清德期得全國第一

▲「台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6日成立,市長賴清德到場揭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每隔5年辦理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是國內產業的總體檢,自43年開辦以來,已辦理12次,這次普查為第13次舉辦,台南市為順利推動普查作業,於6日成立「台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各區公所也將於於16日成立「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市長賴清德更到場,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辦公室現場揭牌。

賴清德市長表示,普查工作對台南市工業及服務業的後續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礎資料,有這些基礎資料才能據以規劃,進而持續推動計畫。另外,賴清德市長也強調,無論是工業或服務業,對台南市都非常重要。雖然台南是文化之都,位處嘉南平原,也是農業的大都市,但工業及服務業業也是城市發展重要的產業。台南市有近十萬人以工業及服務業維生,可見其重要性。賴清德最後請各區區公所、市府各局處的同仁,全力配合辦理普查,亦希望市民全力協助及支持。

本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於106年4月15日至6月15日全面展開實地調查工作;各業專屬調查表訪問期間自106年5月1日至6月30日止。主計處表示普查會提供民眾中央政府規定的表格,並不會要求眾提供存摺帳戶或額外資料,普查員將會配戴識別身分的證件,並親自將普查函送至各普查戶,民眾所提供的資料絕對不會外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