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出產「陸榖人家」 桃園農友蘇順基獲全國模範農民

▲桃園市新屋區農友蘇順基出產稻米品牌「陸榖人家」受到肯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各界4日舉行「慶祝106年度農民節大會」。出席大會的市長鄭文燦表揚「2017全國模範農民」新屋蘇順基農友,肯定其在推動雜糧轉作有很好的成績,所出產的稻米品牌「陸榖人家」受到肯定,實為新屋之光、桃園之光。

鄭文燦說,新屋區農會會員共6,783人,經營相當穩健,同時在桃園三號米、雜糧轉作、畜牧班推廣等各方面皆表現優異;新屋良田萬頃,為魚米之鄉,市府會積極建設新屋,讓新屋成為一個適合工作、生活、旅遊的好地方。

鄭文燦指出,「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今(106)年4月22日至5月14日在新屋氣象站旁試營運、明(107)年4月正式營運,農業博覽會基地占地25公頃,共有7大展區,包括「客家工藝」、「米食文化」、「原民造屋」、「植物地景」、「微笑牧場」、「農村再生」、「學生創意」專區,非常精采,預估可為新屋帶來更多觀光人潮,新屋農博基地也將和永安漁港一樣成為新屋觀光亮點。

目前,永安漁港正進行更新,北岸將設置「客家地景公園」,並有海螺廣場,象徵漁民出海吹響海螺的情景;永安漁港旁營區也將改造為「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同時配合台61號西濱快速道路永安交流道的開通、東西向66號快速道路新屋頭洲段改為高架,將來新屋的交通將更加便利。

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邱佳亮、彭俊豪、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社會局長古梓龍、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徐同治、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彭添富皆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