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春節火警為去年1.5倍 爆竹與燃燒雜草垃圾造成

 ▲台東縣在春節期間發生火災案件54件、救護案280件,與前兩年相較,火警的數量大幅成長,救護出勤量略有下降。(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各行各業紛紛開工迎接新氣象,辛苦的消防員們依舊默默的在背後守護著大家。台東縣在春節期間一共發生了大小火災案件54件、各類救護案件共280件,與前兩年相較,火警的數量有大幅成長跡象,而救護出勤量略有下降。

106年的春節期間(1月27日至2月1日止)54件火災案件中,住宅火警5件、汽機車火警3件、雜草火警44件、其他與誤報2件;280件救護案件中車禍案件61件、急病與受傷案件185件、路倒案件18件、其他救護案件6件、空跑案件10件。

今年的年節比去年少了三天,火警所發生的次數卻是去年的1.5倍,所幸並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與損失,究其原因這些火警大多是因為施放爆竹煙火,或是民眾恣意燃燒雜草、垃圾所引起。

台東縣消防局呼籲民眾,12歲以下兒童施放爆竹煙火時務必要有成人在一旁陪同;山林田野引火燃燒必須五日前向當地消防分隊提出申請許可,並施以必要防護措施及專人看管以避免火災發生,另露天焚燒雜草、垃圾除向環保單位申請外,應注意安全務必有專人看管,待餘燼撲滅後方可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