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忙十九大權力鬥爭 王丹:台灣問題連前5都排不上

▲王丹認為,兩岸僵局責任並不在蔡英文身上。(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19大)將在秋季於北京召開,相關高層和地方人事布局都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前民運人士、現任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客座助理教授王丹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兩岸關係在十九大前不會有太大變動,對於兩岸情勢發展不必太悲觀,因為台灣問題連前5都排不上。

王丹提到,目前中共高層的精力主要放在挽救經濟上、國際情勢,還有十九大的權力鬥爭,台灣問題可能連前5都排不進去,況且蔡英文政府已經展現出相當的善意,對岸也有看到,加上先前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岸關係的表態以及所謂的「維持現狀」,其實就是「沒有九二共識下的九二共識」,「蔡英文既提到『九二共識』這個詞跟會議,也不做任何挑釁的動作,因此兩岸關係在十九大之前兩岸關係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動。

至於兩岸當前仍處於僵局,王丹認為,責任也不在蔡英文這邊,因為蔡英文已經盡量釋出善意,「但要中國退讓也不太可能,這時候應該就要像鄧小平所說過的,有些矛盾解決不了就不要解決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解決?」如果硬要解開,反而就變成無事生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