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川普禁令! 星巴克:將雇1萬名中東難民

▲星巴克。(資料照/業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伊斯蘭國家移民簽證禁令後,全球咖啡飲料業龍頭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在29日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將在未來5年之間,增聘至少1萬名來中東6國難民為員工,尤其以過去曾協助或供職於美軍的難民。

川普在27日下令,禁止所有難民進入美國至少120天,並且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進入美國至少90天。這7個穆斯林國家為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

星巴克總裁兼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29日在給員工的信函中表示,聘用難民的政策將在全球各地的分店進行,而美國境內的分店將帶頭行動,主要將聘用曾在美國軍隊中擔任翻譯或支援人員的移民。

信函中也提到,星巴克將協助支持墨西哥的咖啡農,並對合法員工提供健康保險,如果歐巴馬的健保政策真的遭撤銷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