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無處去又三餐無著 樹林暖警幫安置過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張庭瑜、林翊潔於過年前巡邏時,在路邊發現一位老人坐倒路旁,2員警主動上前詢問,發現是1名在外流浪多年的的林姓遊民,因該遊民語意表達不清,警方不忍林男年節時仍流浪在外,便先將他帶返所提供餐點,再聯繫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協助安置,終順利讓他過好年。

林姓街友三餐無著坐倒街頭,樹林暖警回所提供飲食並幫連繫社會局協助安置,終讓他可以過個好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日前晚間樹林分局員警在巡邏時發現1名老人獨自坐於路旁,以為是迷失老人便上前詢問該老人居住何處,但該老人語意表達不清、不知所措,又未帶身分證件,警方見其衣物穿著單薄,身體微微顫抖,立即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先行安置照料,值班員警蔡翰宗見狀,更主動上前關懷及提供熱騰騰晚餐袪寒,並提供新北市府社會局設置的「足安心」平安袋。

隨後警方費盡力氣才查出該名林姓男子(53歲)身分,為免該今詭流浪街頭,員警立即聯絡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詢問安置事宜,而林男直到用餐時臉上才終於露出笑容,並感動得眼眶泛淚。經警和社會局遊民外展服務中聯手,終在年前順利讓他能重獲二餐溫飽並順利過個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