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現最接近嫌犯卻撞死!彭婉如案20年未破 刑事局:繼續追

▲彭婉如案今仍是懸案。(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三大懸案」之一的彭婉如命案,2016年12月3日凌晨0時過了20年的法定追訴期,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曾有好幾次露出曙光,像是雲林二監服刑的楊姓司機曾被認為涉有重嫌, 比對DNA,最後也不了了之,甚至傳出當年承辦員警透露,最有可能的嫌犯早在案發3天後,就自己撞車身亡,嫌疑人遺體已燒成骨灰,根本不可能查到。

回顧整起事件,1996年11月30日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彭婉如,到高雄開會搭車離開尖美大飯店後,就音訊全無,警方3天後在蔦松區的工廠附近找到她的遺體,全身赤裸、身中35刀,右眼球還被挖掉,震驚社會,但礙於當於監視器畫面模糊、比對2千多名計程車司機指紋、懸賞都無果, 那時候還沒有DNA鑑定,因此只能靠指紋和現場影像。

警方同時地毯式辦案,逐一過濾南部5縣市23萬多名計程車司機,甚至借助連靈異人士的幫助,卻都沒有傳出好結果,20年追溯期如今已過,期間曾有幾次露出曙光的機會,像是雲林二監的楊姓司機據傳曾向女友透露,彭案就是他幹的,並從高雄遷居中部,又因酒駕被判刑,但借提時,又改口否認涉案,「如果是我做的就會承認,但我沒做。」

更傳出警方當時尋獲彭婉如遺物時,都用塑膠袋包著,只留下不完整的指紋,加上影像模糊,根本看不出車牌,拼湊出的犯案車牌,該車早在案發前一天失竊,3天後自撞高屏大橋毀損,偷車賊的駕駛慘死在車內,死者家屬願賠車損,車主也不追究,遺體3天後火化,等循線趕到時,車全成廢鐵,人也變成骨灰,讓當時的員警推斷,「這個偷車賊很可能就是殺害彭婉如的兇嫌,只是如今已經無法比對。」如今刑事局說,不管追緝期到不到,還是會以專案方式繼續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