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長年毆妻 國民黨籲:辭台北市議員吧!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在過去幾年毆打妻子多達50次,且曾打斷其肋骨、造成氣胸等嚴重犯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呼籲,檢調應主動偵辦調查,勿因他曾是執政黨的明星議員而有所保留或包庇;民進黨也應發揮道德良心,一起站出來當全國婦女的後盾,共同譴責、要求童仲彥辭去市議員職務。

洪孟楷指出,童仲彥的嚴重犯行應屬「有重傷的不確定故意」,意思是發生了也不違反本意,足以推斷童仲彥根本是有重傷害的犯意和行為;他強調,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家事案件,而是刑事案件。

依刑法第278條之規定,使人受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害罪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不需被害人提起告訴,司法警察發現此類案件即可據以偵查起訴。面對此類犯行,檢調單位不應區分身份跟藍綠,只要有犯行就該主動偵辦,還社會大眾安全的環境。

洪孟楷進一步表示,童仲彥代表民進黨參選公職,也曾被民進黨主席推薦,與蔡英文主席也都同台,又曾是蔡英文的小英之友會最得力的助選員。選舉時互相拉抬、稱姐道弟,如今爆發童仲彥累犯毆妻事件,卻不見民進黨對於提名錯誤有任何道歉,總不能「選舉前,為了選票說的山盟海誓;選舉完,出了事情沒一句道歉」。

對於童仲彥聲明退出民進黨,洪孟楷詢問蔡英文,能認同毆妻者持續留在台北市議會嗎?該怎麼面對因為認同你而投票給童仲彥的社會大眾?民進黨是否該慎重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要求童仲彥辭去台北市議員職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應有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