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變「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 網友笑:佛地魔逆

▲河北省石家莊市受霧霾籠罩的景象。資料照。(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華北地區近來受嚴重霧霾侵襲,但中國氣象局發布通報,禁止有關氣象部門發布霧霾預警,民間機構發布霧霾消息時只好改用較隱晦的稱呼,代稱「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大陸網友無奈地說,「沒有數據,也就不嚴重了」;台灣網友則揶揄,「佛地魔逆」。

大陸霧霾嚴重,日前網路上流傳中國氣象局發布的通告信,指出自18日起,各氣象機構停止霧霾的實況、預報、預警等工作。目前,氣象局網站首頁的「氣象災害警報與預警信號」一欄已經沒有霧霾相關預警,僅在「環境氣象」欄位中可以連結到「全國霾24小時預報圖」,圖中只有用顏色簡單分為「霾」、「中度霾」、「重度霾」3類。

根據《新華網》報導,大陸環境保護部與中國氣象局對此解釋,過去霧霾汙染嚴重時,環保、氣象部門都會依法發布預警消息,但由於分級標準與發佈流程存在差異,各機關發布的消息有時不一致,造成民眾困擾,因此兩部門正在研究聯合發布事宜。

當局禁止發布霧霾預警,普通民眾談論時只好用隱晦字眼代替,改用「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天空由藍轉灰」來代稱霧霾,有大陸網友諷刺說,「建議可以用中國特色天氣現象」;也有人無奈地說,「沒有數據了,霧霾也就不嚴重了」。台灣網友則酸「佛地魔逆」、「中國人就是幽默」、「真是和諧的國家」。

▼天氣預報微博用「不可描述」代稱霧霾,截圖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