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監控APP被官方限制「最高500」 對岸網友:這很我國

▲大陸霧霾問題嚴重,許多當地民眾都有安裝類似的空污監測APP,以便隨時查看空氣品質。(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霧霾問題日益嚴重,不但引起廣大民怨,也對大陸政府造成壓力。一款空氣品質監測APP《在意空氣》近日就收到了某省環保局發來的「整改通知」,要求空氣品質指數(AQI)最高只能顯示500,引發對岸網友熱議。

2011年上市的《在意空氣》, 是一款可以線上播報空氣品質、花粉及天氣數據的手機應用App,原先能顯示的空氣質量指數(AQI)上限就是500,但是自3日開始,大陸許多城市、監測站的AQI開始紛紛「爆錶」,在收到許多用戶的建議與要求後,《在意空氣》隨即取消了500的上限,顯示確實的AQI數據。

▲空污監控APP《在意空氣》被要求AQI最高只能顯示500。(圖/翻攝自GooglePlay)

APP創辦人之一的王均表示,「在這樣進行調整過了一天之後,我們就接到某省級環保部門的電話」,因為按照大陸「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技術規定」,凡是AQI指數超過500的情況,一律只能顯示為500,所以《在意空氣》也遵守規定,將AQI指數上限設定回500,畢竟「一年中真正會超過 500的天數也很少」。

另一位創始人張斌11日也在新浪微博上簡單交代了這起事件的過程,還寫道「根據以往多次我們與環保部門的溝通來看,對方基本上都是要求我們發布的數據與官方一致,以保證發布數據的時效性」,表示此事目前已經「告一段落」。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調侃,甚至還有人嘲諷地說「這很我國」、「你國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目前張斌的微博已經關閉了評論功能。

▼日前大陸霧霾曾引發不少連環車禍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