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子吃飯配手機 這位老爸爆氣開大絕「喀噠喀噠」反制

▲與家人吃飯的時光不該被手機打擾。(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智慧型手機用途百百種,最常見到兩派人馬,一是拍食物照與大家分享的美食家,二是line、訊息回不完的社群王,你屬於哪一派呢?不只在朋友聚會的場合上,連家人聚在一塊吃飯,眼睛從頭到尾黏在手機上,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抬頭正眼看自己?

日本TABI LABO網站分享外國部落客Matthew Abeler製作的影片,裡頭提到現代人沈迷手機,一同坐在餐桌前吃飯卻零互動,這則短片獲得廣大的迴響。

▲完全沈浸在自己世界的兒子。(圖/翻攝自YouTube)

畫面中,兩個兒子死盯著手機,完全沒有打算停止的意思,這時,爸爸看了兄弟倆一眼之後,開口要求把鹽巴遞給他,孩子只是稍微瞄了一下,視線再次集中於手機,頭也不抬地直接推過去。

▲憤怒到極點的父親。(圖/翻攝自YouTube)

媽媽無奈地歪頭露出笑容,而爸爸則是生氣地拿著刀子在脖子前比劃,心想要給兒子一點顏色瞧瞧才行。

▲爸爸使出大絕招。(圖/翻攝自YouTube)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年輕人用手機傳訊息沒關係,爸爸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搬出一台打字機PK,喀噠喀噠的聲響立刻打破餐桌上寂靜的氛圍,成功引起兒子的注意,兩人起初感到疑惑不解,後來意識到自己滑手機的行為很失禮,紛紛收起不再使用。

孩子吃飯一樣有手機滑不停的症頭嗎?不妨學學影片中這位霸氣的爸爸,用自己的方法讓小孩心服口服專心吃飯。

▲霸氣老爹與新生代兒子的對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