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媽周日睡到幾點、電視看整天 孩子不願託婆婆帶六大理由

▲阿嬤寵孫無上限。(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兩代教育大不同,若是自己媽媽還能出聲制止,換成婆婆就要看人臉色。日本スゴレン網站指出,以下六種行為都讓媳婦不想把孫子託給婆家。

一、寵愛無上限
新玩具、新衣服、新蠟筆⋯⋯等等,用物質滿足孩子的心靈,無形之中養出驕縱的個性,過於輕易得到東西,小朋友會不懂得珍惜,產生「要什麼就有什麼」的錯誤價值觀。

二、零食不忌口
在家非常注意飲食,含有咖啡因、添加物、甜食等無益健康的食物一率禁止,回到阿嬤家立刻破戒,巧克力、糖果照三餐吃不離口,媽媽平常的努力都白費了。

三、衛生不好
食物掉到地上還用三秒定律,撿起來立刻吃就沒事,但地板厚厚一層灰、小孩腸胃又敏感的狀況下,媽媽看到都快昏厥。

四、電視看整天
在家說好只能看半小時的卡通,孩子都乖乖遵守無異議,只是換個地點就打破規則,小朋友心中也會產生雙重標準:家裡不能做的事,在阿嬤家都沒問題。

五、刺探家中生活
少數婆婆會問孫子:「媽媽禮拜天都睡到幾點?」男性聽起來或許不覺得奇怪,但對女性來講就是個考驗,因為能藉著小朋友闡述的情形,推測媳婦會不會因為假日而偷懶。

六、說媽媽壞話
「你媽媽想要多一點自由,才把你送去幼稚園。」別說小朋友不懂事,大人若在幼童時期灌輸奇怪的觀念,很容易讓母子之間產生嫌隙,況且很多職業婦女工作期間還是心繫子女。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