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年改如把醜八怪抓去剃頭洗澡,體質根本沒改

總統蔡英文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前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22日上午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前立委沈富雄在分組會議中發言,批評民進黨就是要砍掉18%,這行為猶如把醜八怪抓去剃頭洗澡,但體質根本沒有改,「這次年金紛擾在公教,麻煩在勞保,因為資方反對不敢動勞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9時在總統府展開,首先由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率先進行5分鐘致詞後,再由總統蔡英文及來賓發表致詞。接著開始進行國家年金改革報告、三階段分組會議,分別為「給付、領取資格」、基金管理、財源」,以及「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直到晚間7時結束會議。

而沈富雄在第三組「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中發言表示,總統有講,年改成功台灣才會有未來,「但年改成功在哪裡?民進黨心心念念只是想砍18%,民進黨是國會多數,一定會過的」。

不過,沈富雄也質疑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林萬億,在其年金的改革內容中,只有把公教勞保破產比預期延長:「那就是下下任總統的事情,這怎麼叫永續?」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翁蓉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