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年改國是會議到底改什麼? 9:00看這裡!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開幕典禮直播。(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負責年金改革相關推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22日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18%宣告上斷頭台,而勞保費也將逐步調高到18%,為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揚言號召25萬軍公教團體踏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維安軍警更是大陣仗布局,高規格架設拒馬、人牆,嚴格管控進出人員、車輛。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上午9時在總統府展開,屆時將由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率先進行5分鐘致詞後,再由總統蔡英文及來賓發表致詞。接著開始進行國家年金改革報告、三階段分組會議,分別為「給付、領取資格」、基金管理、財源」,以及「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直到晚間7時結束會議。

日前陳建仁率先掀開年金改革底牌,鋪陳年改相關作法,未來在18%優存部分,將分6年逐漸調降,最後歸零,另外年金設計年資可攜帶制度,請領年齡延到65歲,提撥費率從12%提高到18%,至於爭議極大的所得替代率先降75%,逐年降低到60%。

面對政府大動作改革年金,引起軍公教警消的高度不滿,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揚言號召25萬人踏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預計上午開始就會有一波波的零星怒吼,下午則正式揭開抗爭活動,在今日國是會議結束後,也會於景福門召開記者會。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三階段分組會議。(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