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川普就職砸店家、路邊車 警民衝突百人被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就職,不過紐約街頭也爆發抗議民眾與警方、支持川普民眾發生衝突,因此遭到催淚彈和震撼彈驅散,並有近百人被依故意破壞公物和破壞資產遭到逮捕,也有2名警察受傷,現場一度失控。

▲被捕民眾。(圖/東方IC,下同。)

▼警民衝突。

抗議民眾在華盛頓高喊口號「No Trump No Hate」(拒絕川普 拒絕仇恨),「No Trump No Fascist No KKK」(不要川普、不要法西斯、不要三K黨),一路沿街遊行,而川普支持者也高舉「停止墮胎」、「趕絕同性戀」、「禁止肛交」、「杜絕伊斯蘭」標語,氣氛凝重。

約500人抗議民眾因為情緒過於激動,戴著面罩、手持榔頭或水泥石塊,沿街砸毀美國銀行與麥當勞窗戶、路邊汽車,因此遭到維安警察震撼彈、催淚瓦斯鎮暴,後來便有90多人遭到逮捕,而人數也持續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有抗議民眾說明,這2個企業是最顯眼的資本主義下跨國大企業的代表,因此會攻擊他們並非隨機挑選目標,而是刻意選擇的。

▼抗議民眾被催淚瓦斯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