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冷」下周溫度假象 暖3日後2波冷空氣再襲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地今(17)日清晨低溫約14到16度,白天溫度回升,尤其北部特別明顯;北部、東部高溫約18到22度,中南部高溫約24到26度。中央氣象局提醒,雖然白天感覺較舒適,還是要注意夜晚氣溫偏低,北部和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雨,需多注意。

▲這波冷空氣加上適當水氣,玉山降瑞雪。(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冷空氣稍微減弱,中部以北的最低溫約略回升到14度左右,降雨也不明顯,只有北海岸、台北山區、東北部及花蓮山區因迎風面有零星降雨;今日白天氣溫將漸漸回升,明日持續回暖,西部天氣穩定、東部多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天氣維持到周四,吳德榮指出,綜合各國數據,鋒面南下,天氣開始轉變,周五、六冷空氣南下,氣溫遽降,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2度)的標準,下周一再來一波強冷空氣。

不過,這波冷空氣秉性乾燥、天氣晴冷,白天會因太陽短波輻射強而升溫,造成「不怎麼冷」的假象,夜間地表長波輻射貢獻大,將使最低氣溫降得更低。吳德榮提醒,由於冷空氣秉性不同,上一波特別濕、周五正常、下周一特別乾冷,導致體感溫度不同,請民眾多注意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