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下一個十年? 賀陳旦交付2任務成為「大台灣捷運」

▲高鐵十周年,交通部長賀陳旦宣示要交付2政策性任務。(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通車營運十周年,外界關心高鐵下一個十年路會怎麼走?交通部長賀陳旦參加高鐵「通車十週年暨探索館開幕典禮」時表示,高鐵財改後成為「國有民營」公司,所以他要不客氣地交給高鐵2大政策性任務,其一是盼高鐵成為「大台灣的捷運」,另外就是要高鐵帶動台灣軌道經濟,強化國際口碑。

賀陳旦說,高鐵全線12站的站距相較於國際可以說相當短又密集,因此在定位上並非是扮演城際疏運的角色,應該要成為「大台灣的捷運」,不僅服務通勤族,在苗栗、彰化、雲林等3站周末旅運量高的地區,應該強化遊憩服務,並結合地方運輸。為此,他也已拜託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要認養台鐵的集集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十周年探索館開幕。(圖/記者賴文萱攝)

此外,賀陳旦也希望高鐵能善用在國際的技術與經營口碑,帶領台灣軌道經濟發展,並深耕在地產業,目前高鐵已列入馬新高鐵顧問候選名單中的前8名,盼不久後就能有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