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盒哈根達斯+1.5噸蛋糕」! 巴西總統花千萬買美食

為了出訪採購500盒哈根達斯冰淇淋,巴西總統挨轟。(圖/翻攝自Haagen-Dazs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正面臨經濟衰退,人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不過該國元首泰梅爾(Michel Temer)似乎不太擔心,還打算花掉國庫40萬美元(約1278萬台幣),採購500盒哈根達斯(Haagen-Daz)冰淇淋、500份松露,以及近1.5噸的巧克力蛋糕等美食,供他出訪時在專機上大吃特吃;直到採購單流出後,引起全國憤怒,當局才連忙取消。

據巴西《環球報》(Jornal O Globo)報導,巴西總統泰梅爾準備於今年進行出訪,而他為了在專機上大快朵頤,竟打算花掉國庫逾40萬美元的預算,採購500盒哈根達斯冰淇淋、近1.5噸的巧克力蛋糕、400公斤草莓水果蛋糕、120罐Nutella巧克力醬、3700份三明治、1500公升椰子水、7500公斤冰塊,以及其他種類的冰淇淋。

報導指出,由於巴西正面臨經濟衰退,人民都得省吃儉用,因此這份驚人的採購單一曝光,立刻引起全國公憤,讓泰梅爾的支持率瞬間暴跌,僅剩10個百分點。事後,當局驚覺大事不妙,趕緊取消訂單,總統幕僚長帕迪拉(Eliseu Padila)表示,訂單是由相關部門擅自決定,總統並不知情,而泰梅爾知道此事後,便馬上決定將其取消。

巴西總統泰梅爾。(圖左/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