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10周年探索館開幕 把1:1車頭、駕駛艙搬進去了

▲高鐵十周年探索館開幕,把1:1車頭模型搬進去館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自2007年1月5日啟用至今,通車營運邁入十周年,今(5)日高鐵在桃園運務大樓舉辦「通車十週年暨探索館開幕典禮」。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共同揭牌開幕,探索館內除展出高鐵誕生文史,更把1:1高鐵車頭模型、駕駛艙搬進去,相當擬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十周年探索館開幕。(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通車十周年,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特別感謝高鐵前董事長殷琪所帶領的團隊,沒有他們當初在興建時期的努力,大家就不可能在過去十年享受如此安全、舒適、便捷、準點的高速鐵路服務。他也感謝行政、立法部門通力合作,以及交通部、高鐵局長期的支持,才能讓高鐵順利解決財務問題,並且在去年10月27日成功掛牌上市。

▼高鐵探索館館內搬來高鐵模型,更有擬真駕駛艙可體驗。(圖/記者賴文萱攝)

選在通車營運十週年,高鐵也完成「台灣高鐵探索館」的設置,館內展出包括:台灣鐵道BOT史、台灣高鐵的誕生、700T高鐵列車的誕生、一日生活圈以及公開的密室—高鐵文史庫房等,共計19個精彩主題。

民眾不僅可以了解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的歷程,更有機會看到1: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館內也採用先進科技與互動裝置,讓民眾更可以輕鬆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未來「台灣高鐵探索館」將以預約方式,接受團體申請參觀,並由高鐵公司指派專人導覽介紹館內文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