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政權和平轉移」 希拉蕊小布希出席川普就職典禮

▲選後大和解,希拉蕊夫婦與小布希確定會出席川普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下任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即將於20日舉行,選前與他水火不容的敵手希拉蕊,確定將與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一齊出席。此次選舉對川普未表示支持的前總統小布希也發表聲明,會和夫人蘿拉一同出席,見證政權和平轉移的時刻。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自從去年11月大選落敗後就甚少公開露面,她的助理透露,過去幾周柯林頓夫婦多次與顧問團討論是否出席就職典禮,出於「對美國民主進程的責任與尊重」,最後決定一同出席。

同為共和黨人的前總統小布希,雖然在這次選戰中並未幫川普背書,也在3日決定將出席就職典禮,他在聲明中表示,「很高興能親眼見證權力的和平轉移,這是美國民主的標誌」,而他的父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則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此次將不會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